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合江县高粱基地测产,酿酒高粱丰收了

合江县高粱基地测产,酿酒高粱丰收了

2019-09-10

    8月,正值我县高粱基地的高粱成熟采收时节,为深入了解我县高粱质量情况,进一步抓牢做实区域测产摸底工作,为探索酿酒高粱高效种植模式,助力产业扶贫,近日,合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由市农业农村局朱建忠、魏新琦等5人组成的测产验收专家组到佛荫镇瓦房子村、上房村酿酒高粱种植基地进行高粱田间测产。

    经过现场测产,佛荫镇瓦房子村的高粱平均单产达到347.6 公斤,佛荫镇上房村高粱平均单产达到了352.3公斤。通过实地考察与现场验收,专家组认为,在今年我市6、7月寡照多雨的不利条件下,合江县的高粱仍能单产达到300公斤以上,说明合江县酿酒高粱基地建设示范片的品种和技术推广到位率高,效果好。

    2019年,我县为抓好、抓牢、抓实酿酒高粱生产种植工作,充分发挥了“企业+村集体公司+农户(贫困户)”订单模式的联动作用,建立“最低保护价+最终收购价”价格保障机制,让种植高粱的农民增产增收,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户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