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合江县扎实开展水稻田间测产工作

合江县扎实开展水稻田间测产工作

2019-09-10

   8月以来,合江县水稻相继进入成熟收获期,为全面了解我县水稻生产水平,掌握水稻田间穗粒结构,正确分析水稻产量,把握粮食生产形势,为明年我县农业生产提供依据。8月16-23日,合江县农业农村局抽出3名技术人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白米镇、神臂城镇、佛荫镇、大桥镇、凤鸣镇等5个乡镇的田间进行优质水稻实地随机抽样测产和进行新品种测产取样调查工作。通过实地测产我县机直播优质稻最高单产达到734公斤/亩,平均单产达到682公斤/亩,常规种植优质稻平均单产达到了611公斤/亩。

   今年,我县农业农村局将主导品种、主推技术与主体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了水稻绿色高效机直播、水稻强化栽培、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实用增产技术。从田间测产和走访农户调查来看,全县优质稻种植面积和水稻种植密度较去年均有所增加,预计单产较去年增加,确保了我县水稻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