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巧媳妇夜校”点亮脱贫攻坚半边天

“巧媳妇夜校”点亮脱贫攻坚半边天

2017-06-06


  “妇女能顶半边天”,让贫困户妇女接力“脱贫攻坚”工作是又一有力抓手。三月份以来,同家庄镇成技校响应合阳县教育“脱贫攻坚”政策,结合“万人包万户计划”,在同家庄镇成技校新堡学校授课点组织“巧媳妇夜校”培训班,辖区8个社区20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邀请专家赵竹侠、李竹妙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刺绣、剪纸、花馍等当地民俗产品工艺技术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面对面授课时妇女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专家人员详细讲解了刺绣、剪纸、花馍等手工制作技术以及包装销售环节和采取的措施。通过参加“巧媳妇夜校”对进一步提升妇女手工制作技术,增加农民家庭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授课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巧媳妇夜校”能一直办下去。
  据悉,“巧媳妇夜校”培训目前已在该辖区8个社区12个村队开课,培训农村妇女6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700份,出售商品1200余件,创收增益合计7.86万元。

  同家庄成技校通过“巧媳妇夜校”这一平台向广大农村妇女群众提供政策、道德、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助推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政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民,为脱贫奔康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