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澄城职教来县职教中心观摩学习职成教育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

澄城职教来县职教中心观摩学习职成教育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

2019-09-28

  12月5日上午,澄城县教育局职教股股长冯晓军、澄城县职教中心周书记、李老师等一行五人,在合阳县教育局职教股股长王海民的陪同下,来合阳职教中心观摩学习职成教育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
  澄城县是我省第三批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县入围创建验收县,为借鉴和学习合阳县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冯股长对我县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顺利通过给予了充分肯定,客观、冷静、准确地分析了自身在农业示范园、三级网络建设、教育经费三个方面存在的短板,诚恳希望合阳县职教中心传经送宝,畅谈成功经验和做法。
  座谈交流中,县职教中心校长肖成斌对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农村职成教育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从创建验收档案资料的准备和充实完善、办学成果的展示以及示范县验收工作现场三个方面谈了学校的具体做法,突出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职成教育机制的构建情况。详细介绍了“上挂、横联、下辐射”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情况。上挂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横向联合县人社局、商务局、农业局、工信局、妇联、残联等部门,下辐射至各镇街、社区成人文化技校和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职教中心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服务功能。着重指出了验收工作的核心是以服务三农为主,验收工作的关键是要研究并吃透指标体系,根据指标体系下达任务,争取最大得分点。

  观摩学习组一行与合阳职教中心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学校发展定位、办学模式、专业建设、对口升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对许多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会后对合阳职教中心的校区和培训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