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阳县职教中心与夕阳红敬老院联合建立 “合阳县职教中心尊老敬...

合阳县职教中心与夕阳红敬老院联合建立 “合阳县职教中心尊老敬老教育基地”

2019-09-28

  11月2日,合阳县职教中心在夕阳红敬老院隆重举行了“合阳县职教中心尊老敬老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宁丽君、夕阳红敬老院院长王宇鹏、职教中心支部书记雷增林、工会主席谭西奇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宁丽君和夕阳红敬老院院长王宇鹏共同为基地揭牌,院长王宇鹏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学校支部书记雷增林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作了讲话,并对学生们就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宁丽君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也让大家深受启发,会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仪式之后,学校师生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师生幽默风趣的表演下,老人们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自告奋勇地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表演了戏曲等,激情昂扬,尽显夕阳风采!院长王宇鹏也代表敬老院为师生们带来一段精彩的戏曲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满堂喝彩!表演结束后,团委书记李姣姣组织老人们进行了击鼓传花、筷子夹弹球等游戏,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玩的喜笑颜开,礼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孩子们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清洗衣物、陪老人们聊天等,在温馨快乐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尊老敬老教育活动,使学生明白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解、关爱和扶助老人,关爱老人身心健康,积极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今后院校联手将持续深入推进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关爱老年群体,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习惯和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