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桓仁职教中心简介

桓仁职教中心简介

2015-06-25

  

        

     桓仁县职业教育中心始建于1997年,1998年8月竣工并组建运行后经过二期扩建后,现有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校园占地136亩,是一所包括函授本科、专科,全日制中专、高中层次的学历教育和各类短期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的综合性办学机构。下设职业中专、综合高中、电大农广校、驾驶员培训学校和外派劳务基地、“普惠制”就业培训基地、农村劳动力“阳光工程”培训基地、下岗人员“温暖工程”培训基地、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水利建设移民转移输出培训基地,农民科技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基地、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孵化)基地等多个培训基地。以为广大学子提供升学平台、为国家进步培养技能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广大百姓提供致富技能服务为宗旨。拥有教职工256人,双师型教师98人,在校生总数2663人,每年进行各类社会培训3000人次以上,教育培训对象涵盖县、乡、村的初中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等。2000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1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标准化职教中心,2006年被国家六部委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2013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示范性职教中心。

    职业中专开设有机械加工、数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电脑图文设计、学前教育、日韩语等20多个专业,并结合专业技能要求,投入巨资建设了22个实验、实训室来强化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2013年我校又与大连工业大学联姻,在职教中心成立大连工业大学葡萄酒学院,为农村学生进入大学殿堂提供了方便之门,也为桓仁地区特色企业提供专业人才支持。职专毕业生就业门路广,特别受到山东威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企业认可,与我校签订长期订单式培养,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每年职业中专对口本科升学率能达到70%以上,让许多原本没有希望的学子重圆大学梦。综合高中以升学教育为主,通过几年来的有效课改,每年一本升学率均在10%以上,二本升学率达到40%以上,让许多上不起重点高中的农村贫困学子圆了上一类大学的梦想。职教驾校为国家一级驾校,拥有全省一流、30000多平米的全电子化教考场地,每年培训驾驶员2000人以上。

     职教中心成立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技术人才,为广大农村学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农村失业及富余人员提供了生存技能,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职教中心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创业精神,力争建成国家级示范性职教中心,成为地区学子圆梦大学的摇篮,成为各类人员接受专业技能培训的基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职业中专—技术工人培训基地

    桓仁职教中心职业中专成立于1994年,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已发展了十六个年头,他背靠桓仁职教中心这艘职业教育的航空母舰,办学方向是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高等职业院校输送优秀生源,提供城乡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十六年里,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设备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走在同类学校的前列,成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标准化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为技术工人和技师型人才培训基地。



桓仁职教中心综合高中简介

    桓仁职教中心综合高中于1998年正式成立,由当初的四个班型发展到现在的26个班型;由当年的248名学生发展到1142名学生;专任教师由28人发展到8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本科学历79人;高级教师19人。12年来桓仁第二高级中学来共培养学生5100余人,其中考入二批本科以上960人、专科以上4900多人。2001年钟琪以全县文科第七的成绩考入辽宁大学,刘鑫以全县理科第16名的成绩考入兰州大学。2003年马超以全理科县第21名的成绩考入西南交通大学。2008年樊岩以理科全县第18名的成绩考入第四军医大学……今天祖国各地、各行各业都有我校毕业生勤奋工作的身影。

如今桓仁综合高中乘着新课改的东风,在职教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正发愤图强,锐意进取,为和谐美好明天而奋斗。

     


          桓仁职教中心电大农广校简介

     桓仁职教中心电大农广校依据职教中心资源共亨,优势互补,与时俱进,面向社会培养市场奇缺的实用性人才。现有教师26名,本着以教学管理为“生存线”,把培养学生技能为“生命线”,把就业当成“拓展线,开辟办学渠道。开设了:电脑图文艺术设计、学前教育、种植等三十多个专业。总计学生959名。其中全日制学生581名,业余制378名,并在2010年荣获“全国百强校”;“全国A级校”两项荣誉称号。




桓仁职教中心驾驶员培训学校简介

    桓仁职教中心驾驶员培训学校校自2002年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以来,经历八年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现成为桓仁地区深受社会信赖的大型驾驶员职业培训专业学校。

     驾校现有标准训练场27000平方米,设有教室、微机室、模拟室、办公室、宿舍、大型修理车间。可培训B2大型货车、C1轿车两种车型的驾驶员, 30余辆各种车型的教练车,以及多媒体,模拟器、电教板、挂图和计算机模拟库题等多种现代化教学设备,多年来为桓仁地区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各类车型驾驶员,为桓仁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桓仁职教中心外派劳务基地简介

   

    桓仁职教中心外派劳务基地成立于1998年,2005年10月被辽
宁省外经贸厅批准为辽宁省外派劳务基地,同年11月被中
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批准为对外劳务合作行业桓仁县劳务
基地,即全国十五家外派劳务基地之一。
  基地组织结构健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创造
了一整套适合外派劳务所需的语言、技能的新型教育模式。
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与各外经公司建立了友好长期的紧密
合作并陆续向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派出各类研修人员
及劳务人员。所派人员在国外享有良好的声誉。
  基地在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下,真诚期盼与国内外客户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携手共进.
共同发展,谱写劳务事业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