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桓仁职教中心2016年职业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桓仁职教中心2016年职业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2016-11-22

桓仁职教中心2016年职业培训工作成效显著

 

为大力推进桓仁县“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职教中心根据各乡镇各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面向全县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培训,为桓仁县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

   目前,职教中心完成各类培训3539人,其中:创业培训175人;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培训344人;少数民族实用技术培训1027人;职业技能培训1993人。

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提高了少数民族群众素质,提高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科技水平和生产管理能力,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以提高劳动者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创业者的经营管理水平,帮助更多的城乡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镇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创业,创业率达50%以上。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增强。职业技能培训人员纷纷走上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一次培训、长期受益,一人培训、全家脱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