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2017-04-11

   桦南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成立于1995年,由原桦南县农业技术高中、职业高中、农民技术学校、卫生学校和技工学校五校组建而成,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现已发展成为集“学历教育、企校联姻、社会化培训”三位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曾荣获“国家级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省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全省第三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市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学校”、 “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县目标管理一类学校”等荣誉。

    学校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有教学楼、实训楼、综合楼、培训楼。目前学校开设全日制专业10个,其中省级骨干专业4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现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个,省级科研课题2个。全日制在校生数达到1217人,现有教职工143人,其中一线教师117人,高级教师46人,中级教师44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能手24人,县名师2人,具有行业企业经历的教师22人,兼职教师14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75%以上。

  学校开设的10个专业都有配套的实验室实训室。另有校外实训基地三处:畜牧兽医特色养殖基地4万平方米、现代农艺高科技示范园10万平方米、汽修专业2000平方米汽车检测线。还与曙光牧业、鸿源集团、艳霞美发、职教双语幼儿园等单位联办建立了10个实训基地,有效地解决了校内资源不足的问题,为学生实践实习提供了有利保障。

    我校是阳光工程培训、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在岗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等培训基地、每年培训人数达1万余人。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现已加入省畜牧兽医职教集团和黑龙江农业经济职教集团,既达到与高职院校的直接对接、又为学生升学及就业拓宽门路。

    我校始终坚持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统领,以努力创办职业教育优质特色学校为目标,秉承立足市场、产学结合、多元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用现代的职业教育理念体系发展学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使学校的校容校貌得到很大改观,教育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办学声誉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是近几年招生工作和创新办学体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日制在校生人数位于全省农村中等职业学校首位,学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体职教人正在为加快建设活力、开放、生态、魅力、健康、和谐桦南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