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强健体魄,增强意志,职教学子再展良好风采

强健体魄,增强意志,职教学子再展良好风采

2019-09-02

    2019826日上午,职教中心2019级高一新生在田径场上集结列队,隆重举行新生入学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领导与教官们的关注下,2019级新生入学军训在孕育收获的八月拉开了帷幕。

    高一年级八个班共组成六个联队,整齐列队,庄严整肃,学习掌握队列队形等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站、立、走等姿势。提高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学习吃苦耐劳,顽强不屈的精神,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养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

 

    本次军训标准高,要求严,全体军训同学能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充分利用了军训的锻炼机会,自觉磨练、战胜自我,展现了高一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鲍海峰校长说:“军训既能锻炼了学生们不怕吃苦,敢于挑战困难的良好品格,同时对班主任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亲近学生、了解学生的机会,借此机会也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感、荣誉感,为后期班级活动的有序开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过艰苦训练,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每天都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他们处处向身边的教官们学习,学习他们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学习他们同心协力、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品质;学习他们积极、勇敢,执行命令时的坚决、果断,不断地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地锤炼着自己的意志,他们成了体育场上最亮丽的风景,举手投足间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精神的洗礼。   

    在每日的军训中,我们看到同学们带着兴奋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那么的英姿飒爽、朝气蓬勃,那是军人的气质,那是铮铮军魂散发出的无穷魅力。看他们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迸发出的是青春,展现出的是活力。 

 

    同学们在军训中不畏艰辛,克服了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总之,我相信这次军训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