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合江校区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合江校区

2018-11-16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合江校区简介


    化州市合江职业高级中学,成立于1983座落于化州市合江镇的东面,东倚巍巍的六皇山,西傍汩汩的陵罗秀水,是广东省重点职业高级中学。2018年并入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合江校区。

    学校成立之初,为了适应乡镇经济发展和培养专业人才的需要,学校开设有农植栽培,畜牧兽医,家电与维修等专业。经我校农植栽培技术改良后的本地龙眼,芒果等---挂果多,肉质厚脆,果汁甜,得到广大农民认可。兽医技术更是响誉化州,兽医服务队的足迹更是踏遍化北十镇的乡村,得到农户们的高度赞许,被当地群众称为“飞毛腿” 兽医服务队。时任广东省人大副主任寇庆延亲笔为服务队题写了牌匾。畜牧技术独领风骚,名扬国内。我校首创的三位一体的养殖模式(养鸡,养猪,养鱼),在校内得到良好开展并在校外得到推广。这种养殖模式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环境的污染,得到国内同行的肯定。家电与维修专业的学生逢圩日上街免费为群众服务,群众赞不绝口。这些专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服务农村基层人才,成为农村经济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珠三角地区输送了一大批高级技能型人才,也为广东的职业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和大学教授。如佛山科技学院的教授袁生,广东海洋大学的教授郑绍锋等都是我校的毕业生。因为这些辉煌的成绩,我校曾被授予“全国先进支农单位”荣誉称号,为我校职业教育的发展增添光辉一笔。


    现在的合江高级职业中学,经过多年的扩建和美化,占地130多亩,环境优美,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功能区域分明,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北面教学区建设了粤西地区最雄伟的教学楼。学校装备了5个高配计算机教室,4个电子电工操作室、实训室,45间多功能媒体教室,还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等;西面生活区建设了三栋套间式的学生公寓,东面是宽敞明亮的学生餐厅,生活设施完备;南面运动区建起400米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有绿草如茵的标准足球场,还有多个篮球场、排球场及各种体育设施设备。生态园林式的校园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


    学校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心,紧跟形势的发展,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坚持“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与信息技术两个精品专业。计算机专业主要以软件应用为主,围绕软件应用,学校开设了如下课程,办公软件有:Microsoft office,设计软件有:photoshopflash, AutoCAD。Microsoft office 是职场标配技能。我校学生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通过率达到90%以上。学校同时开设普通高中教育课程,用“两条腿走路”,展开我校职业教育的新里程。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86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84人。学校确立了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教学观,深化教学改革,以“固基础,重实践,强技能”为办学目标,形成特色教学,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合江职业高级中学凭着多年的办学经验,探索出一整套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学校始终坚持“德治+法治”的管理理念,以情感管理为主线,以目标管理为核心,以过程管理为基础,以制度管理为保障,“德智体美劳并重与兼通”,实现全体学生成人、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经过30多年的发展,凝聚了合中人的求真务实、励精图治的心血,育得了众多英才,为社会输送了数以千计的合格劳动者,树立了合江职业高级中学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家庭的信赖、社会的赞同,也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彰。学校对有意继续深造的同学也悉心加以培养,职高高考年年有突破,上线率高,实现了低进高出。在2012年高考中,徐丽红同学语文科以133分成绩获化州市语文单科第一名。2014年高考有20多位同学考上大学,其中吴柏森同学数学单科以143分进入化州市数学科前十名,陈双球同学英语科以138分进入化州市英语科前十名。

    俱往矣!数辉煌业绩还看朝!

    学校继续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以求新的思想,敢为人先的气魄,真抓狠干,朝创建“有特色的一流的农村职业中学”的方向而努力,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