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学警勇夺“2019第九届惠城传统武术公开赛...

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学警勇夺“2019第九届惠城传统武术公开赛”散打搏击两冠一亚

2019-09-14

    5月的惠城,生机勃勃、鲜花怒放。25日上午8: 30 分,“2019第九届惠城传统武术公开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赛”在惠州隆重开幕,来自广东各地区的武术学校,散打搏击俱乐部共有95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共计2000多人,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116中队队长,散打教官钟泽浩带领蒋凡、马乃深、郑忠伟等3人参赛。本次“惠城传统武术公开赛”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市搏击协会、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具体承办。


    惠州誉称“武术之乡”,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广东各地区武术高手汇聚一堂,切磋武艺,决心把中华传统武术发扬光大,该校钟泽浩带领的代表队,3名队员早已摩拳擦掌,决心把平时训练成果展示出来,打出新时代学警的风采。


    紧张激烈的比赛开始了,该校3名参赛队员一场一场的打,一场一场的拼,一场比一场猛,经3场9回合激烈的淘汰晋级赛,最终蒋凡、马乃深、郑忠伟晋入了决赛。在第九场冠亚军争夺赛中,该校3名选手全神贯注、勇猛顽强,打出了一名学警气贯长虹的气势。最终蒋凡以30秒时间K0对手勇夺48公斤级冠军,马乃深勇夺56公斤级冠军,郑忠伟获52公斤级亚军。组委会还颁发给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散打搏击队“优秀级织奖”荣誉奖牌,当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选手上场领奖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116中队的3名获奖队员,自2018年秋季入学以来就在钟泽浩队长的带领下,刻苦训练,从严要求,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九届惠城武术公开赛”上勇夺两冠一亚的奖牌。


    散打是中国传统武术的精华,同时也是警察体育的必修科目,体现了近身搏击抗击打能力,也是人民警察执行任务时的必备技能,体现了力量、速度、技巧的三大特点。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注重散打训练,建有散打队,该校散打队的擒拿格斗、摔擒、倒功演练在茂名地区享有很高声誉。以在“第九届惠城武术公开赛”勇夺两冠一亚的优异成绩为契机,加强训练,再接再厉,登上更高的展示平台。夺取更优异的成绩,打响化州市鉴江司法职业学校散打队这张名片,全面展示该校警体训练的各项丰硕成果。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