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获嘉“最美”女学生

获嘉“最美”女学生

2017-07-04

获嘉“最美”女学生,热心救助受伤老人

6月1日,在获嘉凯旋路胖东升超市门口,一位老人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刚好路过的两名获嘉职专高二女生见状连忙去搀扶老人坐起来,并帮忙拨打120,在急救车到来前从附近药店买了棉棒和碘酒帮老人擦拭止血。

近年来,面对摔倒的老人,扶与不扶是热议的话题。这个问题让不少人陷入纠结,伴随着恩将仇报的见义勇为、惹祸上身的助人为乐使得传统美德陷入了一种莫名的尴尬,但是,这两位女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释放正能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因世风弃担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她们致敬,向她们学习!

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均有报道,获嘉职专两名女生,路遇老人摔倒,积极救助,弘扬正能量,为我们德技双修的好学生点赞!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县城小职专,大职教培养出德技双修的好学生

6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新乡市获嘉县两名学生扶起摔倒老人的报道


6月10日郭云(左三)为获嘉职专送去了“教育学生有方、弘扬传统美德”的锦旗

      6月12日上午7点半,在学校操场上,2000多名师生见证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增加了一项隆重的颁奖表彰仪程。


      

      全校师生首先聆听了政教处李永主任讲述的张慧仪、杨晓燕无私救助摔伤老人的事迹。接着,许仁志副校长宣布了学校的表彰决定,景广星校长和闫海运副校长为两名同学颁发了“最美中职生”的荣誉证书和绶带,台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慧怡、杨晓燕两位同学所做的虽然是一件非常平凡的小事,却是两个人孝心和爱心的体现,也是她们品德修养和个人价值观的自然体现。对两位同学的行为,校长景广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面对摔倒的老人,扶不扶,两名女同学没有犹豫,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弘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我为我们获嘉职专有这样'美丽'的女同学以及她们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她们点赞,希望全体师生向她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