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计算机培训

计算机培训

2017-07-21

2016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广告平面设计技能大赛

    2016年7月,县职专组织了市级技能竞赛广告平面设计项目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广告平面设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共四人,分为二队。新乡一队为辉县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二名学生;新乡二队为获嘉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二名学生。学生竞赛成绩比较可喜,共三人获奖:一人获得一等奖,一人获得二等奖,一人获得三等奖。二位教师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奖。


一、 整体集训过程

    为了学生能够在省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成绩,能把自己的想法更好地设计出来。我们将集训分三个阶段:

    1、 打好基础,运用自如:为了更好地掌握PS的基本技能及知识技巧,多做项目练习是必不可少的。每天要求学生至少做5个不同的项目练习,在练习中巩固学生的基础水平,并能够对技巧的应用、整体的布局与配色进一步地熟悉。

    2、善于欣赏,取其优点:一味地练习有时会让学生感到困惑、迷茫,遇到设计方面的问题往往不知如何着手。我们就要求学生在闲暇时间看看优秀的电视公益广告、路边的海报或者各种宣传册,并领悟作品的构思,善于观察,学会欣赏。然后提供给学生一些相关的素材,让他们根据提供的素材临摹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并写出创意构思。

    3、综合强化练习:按照平面设计专业的几大元素,背景设计、元素设计、图像合成、文字排版等相关知识点逐步展开训练,中间穿插理论知识的讲解。每周抽出一次时间,共同来评析学生的作品,共享作品的精彩部分,认真对其不足的地方进行指正。

    在集训过程中,学生的知识应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教师的专业知识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本次培训时间从16年7月28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要求辅导教师利用每天中午、晚自习及周末时间对学生进行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中辅导教师及学生都认真参与、积极备战,牺牲了自己的节假日。但他们都无怨无悔,坚守着自己的那份追求。

二、获得的经验与不足

    本次河南省平面设计大赛参赛人数达到115人,而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却很少。但我们的教师和学生仍不负重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后,平面设计项目取得了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回顾整体的备赛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老师的严格要求二者缺一不可。整体过程虽然辛苦,但都很充实。收获了荣誉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正是认识了这些不足,才能使我们以后的大赛准备工作越来越严谨,越来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