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杨津庄镇成校扎实开展 2016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杨津庄镇成校扎实开展 2016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16-11-09

  ——蓟县第十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纪实之三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学习型社区建设,杨津庄镇于10月23—29日,围绕“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主题,开展了“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

  学校联合镇宣传办、计生办、司法所、安全办、团委、中小学等十几个单位,通过搞讲座、办橱窗、发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活动周期间,共举办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3期,累计培训600人次;组织了政策法规、公民道德、养生保健、青少年校外教育、安全等教育讲座5期,接受培训达1000余人次;印发政策法规、文明礼仪宣传单,科技明白纸,图书及食品安全等科普资料12000份;制作悬挂相关宣传横幅5条。整个活动充分体现了“全民体验、全民阅读、全民学习、全民发声、全民参与”。

  通过组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激发了社区居民接受继续教育的热情。活动为推广现代农业技术, 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和生活质量,营造良好的终身学习环境和氛围,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创建学习型城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