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温酷暑送技术 田头“把脉”增信心

高温酷暑送技术 田头“把脉”增信心

2017-08-02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日前,区农委技术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徐行镇小庙村、伏虎村、和桥村,为家庭农场主们“把脉”田头,送技术下乡。

  在现场,技术人员围绕近期水稻生长的关键环节,耐心地为大家讲授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应当采取的措施,建议家庭农场主充分利用现在的高温天气由轻到重做好搁田壮大根系,减少上水,立秋以后适当增加肥料用量。学员们围在老师身边认真地边听边学习,不时有农场主上前询问求教,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在走访各村的田间地头,老师们对每一块田的管理情况都进行了评价和技术指导。学员认为,农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这次的培训很好很及时,在田间进行这种简单易懂易掌握的技术培训方法,让我们不仅学到了当前水稻生产实用管理技术,更是增强了我们对粮食增产增收的信心。

  通过这次送技术下乡培训活动,大家都学到了不少技术经验,对这种在田头培训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今年的“三秋”高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农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