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二届八次理事会暨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需求...

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二届八次理事会暨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发布研讨活动

2018-01-03

    12月29日,嘉定职业教育集团二届八次理事会暨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发布研讨活动在上海开放大学嘉定分校隆重举行。嘉定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所研究员、中国职教协会职教课程开发研究会副主任雷正光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赵国兴代表职教集团理事会感谢院校和企业负责人一贯以来对职教集团开展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他就职教集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作了三点要求:一要服务需求,优化专业结构。要完善专业设置,要创新教学模式,要创新教学方法。二要统筹协调,汇聚发展活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化协作育人,要强化校企合作。三要完善培养体系,加强人才培养。要体现企业重要主体作用,要建立合作育人培养制度。
 
    雷正光教授作《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专题报告。
 
    会上,各职业教育院校介绍了2018年、2019年毕业生情况,部分培训机构介绍了日常开展的培训项目,企业与院校围绕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集团启动了嘉定“校企合作群”,发挥新媒体的联结作用,及时互通互动,不断增强集团化办学的组织活力。
 
    嘉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政府部门联系人、院校负责人、各街镇成校校长、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成员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