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定区举办2018年粮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集中大培训

嘉定区举办2018年粮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集中大培训

2018-03-2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则,进一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目标和新农村建设要求,3月20日至21日,嘉定区农委在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举办了“2018年嘉定区粮食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集中大培训”。


     本次开班邀请了原中共上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原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德明推广研究员,就《上海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目标和措施》为学员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邀请了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王静芝和刘东亮两位专家,市农广校毕施华和周松良两位高级农艺师,分别对《上海地区粮食生产经营策略》及《农村环保》、《绿色食品认证技术规范和工作要求》、《认证农产品后监管法规要点解读》等内容作了详细的授课。培训中还为学员们分发了各类实用技术和政策类书籍,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为使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增加学员们更多实用技术,提高我区种植业的生产能力与经营水平。此次培训不仅邀请了市农技中心粮油科顾玉龙研究员带来的《优质稻品种介绍及栽培技术》,嘉定区农技中心周锋利农艺师以大量的图片,为大家生动的讲述了嘉定农技人员在南繁基地的工作情况及这些年主要完成的工作成果。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觉得不虚此行,也确信在接下来的培训当中会不断提高生产素质与水平,为增强增收致富的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继续教育(水稻)班73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继续教育(水稻)班91人,其他有区、镇培训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粮油栽培、植保、土肥全体科技人员等共计190位需要专业培训的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区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