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嘉定区备“三夏”发放新农机

嘉定区备“三夏”发放新农机

2018-05-10


      随着“三夏”农忙的临近,一切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作为重点的农机准备工作也自然未拖后腿。今年“三夏”农忙虽少了繁重的收割小麦环节,但今年农户普遍选择机械化插秧的现状使得我区本以充实的机具拥有量突现巨大缺口。面对新的挑战,区农机管理部门及早准备,经过与用户和经销商间的不懈沟通,确保了38台插秧机在农忙前准时到位。

deb49dc51f05402d98a48b9f119f8e8f.png

     5月8日,区农委种植业和农机办公室、区农机技术推广站在民欣农机收发中心和经销商的配合下,将38台崭新的插秧机亲手交到各农机户手中。整个农机发放过程分为培训、选机、登记、拍照四部分,先是由经销商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插秧机用户讲解基本的操作方式和常见故障及其排除方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各农机户自行选择插秧机,选定后再由工作人员统一记录各自插秧机的编号并签字确认,最后工作人员拍摄“人机合影”后农机户将新机具运离停放点,整个发放过程结束。
    本次插秧机的顺利发放,加上之前育秧设备的发放已基本保证了“三夏”农忙播种环节的顺利开展。后期将陆续发放耕整地相关机具,确保今年“三夏”农忙的安全无误。


来源:种植业和农机办公室、农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