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建平县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建平县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12-05

       1129日,县疾控中心在县职教中心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今年12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预防控制艾滋病基本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学生们更充分理解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的深刻内涵。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目前尚无有效治愈方法,但完全可以预防。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洁身自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坚决做到不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或使用未消毒的注射器进行静脉注射,可以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必要时,可到正规医疗部门进行检查、诊断和治疗。

        据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该中心将全面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通过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艾滋病的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艾滋病、防治艾滋病、关爱患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