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区领导赴雅安市汉源县开展花椒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

区领导赴雅安市汉源县开展花椒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

2022-04-27

4月21日,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原副主任许荣生、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洪、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谢永红、重庆市江津区华信(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周国忠、重庆市江津区花椒产业协会会长陈秀强一行9人赴雅安市汉源县开展花椒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

按照2021年底雅安市农业农村局与江津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签署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江津-雅安农业区域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书》,本着“政府推动、市场主导、错位发展、开放共赢”的原则,突出两地优势与特色,搭建共享合作平台,推动江津-雅安农业区域协同发展,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优质高效农产品产业链。

“一江津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江津青花椒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区域公用品牌;“汉源红”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汉源红花椒是中国-欧盟首批列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均属中国花椒“四大名旦”(江津九叶青、汉源贡椒、韩城大红袍、云南大红袍)、川渝美食首选调味品和巴蜀著名特产。

经江津-雅安共同协商,重点加强江津区先锋食品特色产业园与汉源县现代农业花椒产业园区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共同推进花椒产业提档升级,共同打造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与汉源县调味品(花椒)加工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