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李应兰在龙华镇燕坝村调研时强调 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 加快建设乡...

李应兰在龙华镇燕坝村调研时强调 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 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2022-05-06

5月5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乡村振兴联系村龙华镇燕坝村调研时强调,要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龙华镇燕坝村位于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近年来富硒产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开局良好。李应兰走进曾家山大院,沿着整洁村道一路查看村容村貌,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情况。在鲁能美丽乡村,李应兰边走边看,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召开区委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联席会议,李应兰认真听取全区、龙华镇、燕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和大家一起谋划发展思路和措施。

李应兰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把“三农”这块“压舱石”夯得实之又实。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把发展思路理得更清,让发展步子迈得更实,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燕坝村作为我区乡村振兴示范村,要立足现有的资源禀赋和良好基础,着眼成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立足长远、创新突破,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经验,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高标准,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区领导李世友、廖义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