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邹云生现场调研督办区人大第446号代表建议 推动龙门槽乡村振兴示...

邹云生现场调研督办区人大第446号代表建议 推动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2022-05-11

5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支坪镇,现场调研督办区人大第446号代表建议,推动该镇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当天,邹云生实地调研了寿星湖水库、龙门槽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亚开行建设项目)和龙井坎民宿。召开督办会,听取区农业农村委、支坪镇等部门、镇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探讨、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邹云生指出,打造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能有效助推我区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转型升级,对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邹云生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注重乡村原生态,科学研究制定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规划,强化产业支撑,突出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项目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周边珞璜临港产业城发展优势,推进项目包装,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美丽院落,为项目招商引资营造良好氛围。

邹云生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支持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加强配合,统筹发挥现有政策、资金渠道、项目通道的最大作用;加强研究、主动谋划、精心指导开展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大力实施安全饮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项目,加快推进“亚开行”二期项目,支持美丽院落建设,加快建设龙门槽乡村振兴示范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调研并主持督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