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区领导现场调研督办区政协313号重点提案 推动枳壳产业发展

区领导现场调研督办区政协313号重点提案 推动枳壳产业发展

2022-05-26

5月20日,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主委徐高率队前往广兴镇,现场督办区政协第313号重点提案,推动枳壳产业发展。

当天,徐高实地调研了广兴镇沿河村标准化枳壳种植基地、枳壳烘烤加工厂和枳壳种质资源圃及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并召开了313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广兴镇就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探讨和研究有关问题。

徐高指出,枳壳产业是我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明显的道地优势,大力发展枳壳产业能有力推动我区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徐高强调,一是要规范化发展,枳壳建园时要充分征求中药材和柑橘产业有关专家意见,确保建园技术规范、枳壳药效达标。二是要保护好古树资源,传承古树历史文化,重新焕发古树生机,发挥古树带动发展效益。三是要摸清产业底数,充分调研市场,加强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增强枳壳产品市场竞争力,做精枳壳特色产业。

区政协提案委、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