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台镇成校: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走进我市

长台镇成校: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走进我市

2018-09-08

      9月5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走进长台镇”启动仪式,在长台镇长兴村举行,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八八战略”精神,传播新时代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精神,普及科技知识。

  活动由市科协和长台镇共同举办,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助力衢州有礼”为主题,通过观看科普知识图片展、组织文艺演出、科普知识抢答等形式开展,特邀浙江省博士生科技服务团8位专家授课、义诊,打造有主题、适合大众的科普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融衢接杭”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江山大花园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市科协负责人为江山健康种蜂场有限公司授予“江山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爵士舞《爵士宝贝》、太极扇《中国功夫》、舞蹈《莲湘》等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仪式结束后,博士、专家根据自身不同专业方向,分赴镇政府、中心卫生院、长台初中等地,开展蜜蜂养殖、猕猴桃种植农村实用技术、特色小镇创建、科技教育讲座,为干部群众进行健康义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