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教育局:我市隆重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市教育局:我市隆重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0

     9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师德楷模、业务尖兵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家代表。市领导童炜鑫、舒畅、汪黎云、毛正彩、何正芳、周君望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学在江山”品牌为目标,以“开门办学、潜心育人”为导向,大力弘扬“追求极致、争创一流”的江山教育精神,教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和长足进步。去年同步实现基础教育重点县摘帽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今年高考一段上线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五连增”。

  市委书记童炜鑫为获奖的优秀教师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和曾经为江山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成绩令人欣喜,形势催人奋进。对照“学在江山”升级版目标,对照国家加快教育现代化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我们任重道远,仍需加倍努力。

  舒畅指出,教育兴则江山兴,教育强则江山强,教育是城市第一内涵、营商第一环境、民生第一工程,打造“学在江山”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把“学在江山”作为城市第一品牌,做到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育事项优先谋划,全力以赴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实实在在增强江山人民的教育获得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第一目标,以德润身、以行立教,做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做学生锤炼品行、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第一追求,把牢教育改革主线、把牢教育质量生命线、把牢教育公平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庆祝大会上,教师、学生、家长代表还联手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讴歌了人民教师敬业、乐业、奉献的高尚品德。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有歌伴舞、诗朗诵,也有小组唱、大合唱……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江山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