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教育局:借“创文”提升师生素养

市教育局:借“创文”提升师生素养

2018-09-11

      9月7日,家住市区县河东路的江山中学高一新生小严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市教育局的《江山市“衢州有礼文明出行”倡议书》。“里面除了常规的安全教育宣传外,还增加了礼让斑马线、遵守信号灯、文明停车、垃圾分类等文明城市复评方面的宣传内容,让我们知道学生也能为‘创文’作贡献。”小严相告。

  据了解,市教育局借助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的契机,在全市各中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海报、LED屏、横幅、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利用《江山市“衢州有礼文明出行”倡议书》、校讯通、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向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目前,市教育局已累计向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发放倡议书5.5万份,大力倡导“衢州有礼”的文明新风,摒弃不文明行为。

  与此同时,市教育局和部分学校还邀请专家领导为师生普及文明知识。8月18日,江山中学邀请宁波大学教授孔伟英,为全校师生讲授礼仪知识;8月27日,市教育局邀请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孔起英,在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为我市84所幼儿园园长、千余名幼儿教师开展儿童健康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我市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作为国民教育的主阵地,更是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希望借助‘创文’的契机,实现我市整体文明素养的提升。”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