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石门镇: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石门镇: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09-12

       近日,石门镇组织镇农办、食安办,联动市市场监管局长台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生猪养殖户、生猪私宰点、生猪产品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摸排防控,坚决杜绝有疫情的猪肉流入市场。

  我市地处浙闽赣三省边际,周边省市生猪及生猪产品易通过非法途径进入我市,给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带来巨大风险。石门镇的网格员在巡查中,也发现个别猪肉流动摊贩销售未盖检验检疫证章的生猪产品。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病防控形势和群众举报,石门镇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疫病防控工作。要求镇农办逐村排查私屠滥宰行为,加强养殖环节疫病防控指导;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每天一巡查,检查辖区内肉摊、流动摊贩的生猪产品等流动环节的经营证照、索票索证和查验检验检疫证章工作;卫计办加强人畜共患病知识宣传、答疑;镇成校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防御技术培训。同时,结合组团联村工作,发挥网格员作用,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鼓励群众及时对私屠滥宰的现象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生猪产品的行为举报。

  目前,该镇共排查了两个农贸市场及零散摊点共16家,有4家销售未加盖检验检疫证章的摊点,已责令3个私宰生猪点关闭,督促屠工自行拆除屠宰设施设备,现已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