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东门社区学校:“议事角”助力基层治理创新

东门社区学校:“议事角”助力基层治理创新

2018-09-13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方便更多居民参与到网格自治当中。今年7月以来,在市政处等相关部门协助下,东门社区陆续在老皮件厂、城东幼儿园附近设立了睦邻、安邻“议事角”,将居民议事点分散至每个网格,把社区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近日,利用“周二无会日”的契机,虎山街道东门社区组团联社服务团来到安邻网格“议事角”,及时了解情况,帮助网格居民解决问题。“议事角”现场,十余位居民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就城中路餐饮店油烟排放问题发表各自观点。组团联社成员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详细记录,并据此写进了任务清单和服务清单。

   社区居民姜石友说,大家聊聊天,互相交流。社区里也很重视,大家反映情况,社区解决的很好,非常好。
  社区居民王一真说,这个搞起来后呢,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可以搞好邻里关系,友好东西都能搞好。
  在东门社区,像安邻“议事角”一样,网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事例比比皆是。“有困难找网格员,办事情找议事角”已成为社区居民的口头禅。

   “通过建立议事角,吸引更多的居民能够在这里停留,在这里交流,吸引他们参与社区网格自治,以便营造一个安宁和谐的社区环境。”东门社区党委书记周小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