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交通局:我市喜获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考核奖

市交通局:我市喜获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考核奖

2018-09-14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考核办法》,我市与其他14个县(市、区)被列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考核奖励二档对象,将获得考核奖励资金4500万元。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探索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新模式,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目前全市已有农村公路670条1621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88%,通村公路全部实现硬化,管养率达100%,去年率先在衢州地区实现建制村客运车辆“村村通”。

  据悉,截至2020年,我市交通计划投资4.1亿元,将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提升500公里,新建农村联网公路5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维修25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00公里,建设普通公路服务站100个,并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为加快建设乡村大花园,努力打造中国幸福乡村升级版以及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