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中小学开展开学备“战”行动

江山市中小学开展开学备“战”行动

2020-03-30

          伴随着衢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后工作的通知》的发布,我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开学备“战”行动,装好防疫设备,备好防疫物资,不断完善学校的开学准备方案。 
  近日,笔者在中山小学校门口看到,校长毛伟琴和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在地上施划学生分批错时上下学的线路,守好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中山小学校长 毛伟琴:一条通道,一个班级,来上学的时候,就是在相应的通道进入。我们每条通道上会有三名老师或者志愿者测体温。我们把2000多名孩子,六个年级,分成三批,错时上下学。
  除制定分批错时上下学线路外,中山小学还结合其原有的电子班牌系统,与技术人员对接沟通,添加微信端健康码打卡功能。考虑到学生人数较多,该校还组织所有老师进行防控知识培训。
  中山小学校长 毛伟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具体的教育教学的需要,对很多方面进行调整。比如课间休息时间要不要错时,教室里桌椅的安排,孩子们午餐顺序。
  在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刚进校门,便看到一排宣传牌整齐地立在一旁,校长王华兵介绍,这是学校特别制定的疫情防控流程及责任清单,在校教师人手一份,确保责任到人。
  此外,该校还在校门口铺了一条3米多的红毯,届时将会在上面洒上消毒水,而红毯的尽头安装着一个立式测温仪,仪器便会自动捕捉人脸并测温,不出3秒便可完成测温工作。
  锦绣江山外国语学校校长 王华兵:因为我们是寄宿制的学校,我们在每个教室的门口都设置了测温区。学生每天起床以后和中午进教室之前,要进行体温检测。我们在每个教室都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每天定时对教室进行消毒。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个学校均已按照江山市教育局制定的《江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从环境改造、消杀全覆盖、防疫培训、应急演练、防疫宣传等多方面,有序开展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为春季开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