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江山 > 康慈医疗口罩生产销售两旺

康慈医疗口罩生产销售两旺

2020-04-06

近日,在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无菌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全副武装”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他们把半成品口罩装上挂耳,送进大型红外线消毒机进行长时间消毒后,一只民用防护口罩正式完成。

康慈医疗是生产骨科医疗器械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得知市场上医用防护物资较为紧缺后,公司顺势而为,决定利用厂区无菌车间建设一次性医用防护用品及红外额温枪生产线项目。

“公司多年来耕耘于医疗器械行业,有一种行业的敏感性。”康慈医疗公司董事长许奇勇介绍,疫情发生以后,许多防疫物资紧缺,其中口罩的市场需求量较平常有较大的增长,公司嗅到这一商机,决定利用现有厂房,立刻上马口罩生产线。

得知企业的生产意向后,江山经济开发区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开通“绿色通道”,连夜制订投资协议书,协同联动加快项目落地审批,并向上申请争列全国规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项目在得到火速批复后,康慈医疗借助母公司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利资源,兵分多路,全面开始原材料采购、口罩生产设备采购、资质注册报批等各项工作,尽管同属医疗领域,然而生产的产品不同,转产的道路并不平坦。许奇勇相告,经过前期不懈的摸索、学习,如今普通民用口罩和N95口罩全自动生产线已顺利投产。作为省内较早一批拿到欧盟DIMDI机构CE备案核准的防护用品出口企业,目前公司已收到了大量国外采购订单。

“目前的意向订单已经达到5亿只口罩,公司产能每日大概40万只左右,并在加快产能扩张的步伐,积极采购设备,完全达产后产能预计可达到每日百万只。”许奇勇表示。


作者:毛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