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江山 > 江山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江山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20-04-06

3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光华在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全市上下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明鹤参加。

1.jpg

去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获衢州市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位列衢州市8个区块第二。

2.jpg

王光华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永远是“归零”政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领域仍然面临很大压力,存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领域事故易发多发、企业安全基础依然薄弱、科学防控能力有待提升、安全监管未形成合力等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用心尽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王光华强调,要优化责任体系构建,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作用、巡查利剑作用、督查考核作用、事故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风险源头管控,牢固树立“风险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强化风险识别、管理和监测预警,确保风险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闭环销号不留隐患。要加大专项治理力度,重点围绕易引发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加工制造、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整合、强化保障,坚持“安防+智控”“专防+群防”“行政+刑事”,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公开曝光力度和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4.jpg

会上,市政府与部门、乡镇(街道)代表签订了《江山市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公安局、住建局、贺村镇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刘明鹤就做好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