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江山 >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在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在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4-06

  微信图片_20200401224011.png

 DSC_0994.JPG

  4月1日下午,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带队来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和衢州市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领导童炜鑫、陈雪良、张志军参加。

DSC_0828.JPG

  “目前从境外返江的人员数量有多少?”“集中隔离人员心理干预工作做得怎么样?”在江山市世外桃源大酒店,钱伟刚详细检查了我市集中隔离点的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使用规范情况。钱伟刚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防范境外输入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风险,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守牢防线、打好硬仗,切实巩固和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势头。钱伟刚感谢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战“疫”不结束,坚决不收兵。

 

  钱伟刚一行之后来到张村乡,了解合作社蔬菜种植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在精心管理下,张村乡秀峰村春秋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已经挂上了不少嫩果,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们正在大棚里忙着给西红柿绑枝、整枝。“大棚西红柿一年种几茬?”“每个大棚产量有多少斤?”钱伟刚走进种植大棚,同合作社负责人、村民详细交流。钱伟刚要求当地乡镇和农业部门帮助合作社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争取实现增产增收。钱伟刚一行还来到位于长台镇华峰村的峰田家庭农场,实地检查农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了解市场供应和消费需求情况。

DSC_1088.JPG

  随后,钱伟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农业复工复产、“衢州有礼”推广情况汇报。钱伟刚要求,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无症状感染者、治愈者“复阳”和境外输入风险防范,严格执行境外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继续管好乡村、社区、厂区、商区等“小门”,对各方面、各环节的隐患“零容忍”。要高度重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出台扶持政策,加强农资储备,鼓励种养大户持续扩种扩养,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要大力倡导践行“使用公筷公勺”“见面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文明行为,全面推广将文明有礼纳入《村规民约》,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努力打造一座“使用公筷”的城市、一座“行作揖礼”的城市、一座“不随地吐痰”的城市。

DSC_1031.JPG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