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江山 > 江山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江山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0-04-14

   4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规定我市陆生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及禁用工具和方法的通告》等议题。副市长刘明鹤、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马亦忠、周飞、程佳华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信用体系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信用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诚信文化是衢州有礼的重要内涵,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示范之城”尤为重要、尤为迫切。会议强调,要对标争先,力争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保持前十。要强化应用,着力健全信用评价制度,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导向,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要浓厚氛围,广泛开展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多平台宣传,进一步营造“全民守信”“全民有礼”的良好风尚。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规定我市陆生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及禁用工具和方法的通告》。会议指出,通告的出台必将对陆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打击非法狩猎起到积极的作用。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杜绝非法狩猎野生动物行为和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恶习。要压实责任,林业局、仙霞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和各属地乡镇(街道)要加大对野生动物重点区域的巡护力度,把责任分解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人员,形成严密、有效的保护网络。要加大打击力度,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监管部门要在流通等环节加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盗猎、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