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七个一”齐抓,推进师德师风教育

江山“七个一”齐抓,推进师德师风教育

2021-08-22

研究制定师德师风“七个一”创新举措,通过抓学习、抓规范、抓载体、抓合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由针对特定群体向覆盖全员拓展、由短期集训向日常教育延伸。

每人一承诺。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向社会作出书面“师德承诺”,张贴在学校宣传橱窗等,用微信群告知家长并公开举报电话。

每周一宣誓。利用升旗仪式进行每周动员,由教师代表领誓,全体教师共同宣誓。

每日一警语。推行“早八点”警示活动,每日通过钉钉向教师发送师德师风警语。

每周一学习。灵活借助周一夜学、周三夜读、案例通报等,每周组织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每周一反思。出台《江山市教育局系统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要求每位教师每周填写《师德师风学习记录表》。

每校一测评。不定期组织学生、家长、教师对各校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一次测评,对发现的问题,由教育局约谈校长、教师,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

每月一督查。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学校进行指导,围绕规范行为、爱护学生、爱岗敬业、提升自我四类重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开展系统内师德标兵、最美教师评选。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