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创新服务机制 打造“两山银行”

江山市创新服务机制 打造“两山银行”

2021-12-14

近日,笔者从江山“两山银行”公司获悉,位于市区虎山街道景星西路10号楼的“两山银行”展厅和“两山银行”办事中心建设工程已完工,将于本月中旬投入试运营。

为进一步普及“两山”理念、宣传闲置生态资源可以储蓄增值的信息,让市民了解“两山银行”公司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成果,同时也为资源权属人提供储蓄、评估、交易、分红等一站式服务的平台,江山“两山银行”公司于今年9月中旬启动了“两山银行”展厅和“两山银行”办事中心建设工程。

江山“两山银行”展厅占地约300平方米,与之相邻的办事中心以玻璃幕墙隔开。展厅分为“探寻之路”“实践之路”“创新之路”等三个区块,采用图、文、视频等多元方式展示“两山银行”理念、发展历程、生态名片、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典型案例、重点资源等内容。

“展厅运用LED点阵屏、滑轨屏、自助操作屏等电子设备和雕塑实景,通过宣传片、多媒体等综合手段,着重展示夯土房民宿、古法制糖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让参观者更生动地了解江山‘两山银行’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了解我市夯土房文化和古法红糖等生态产品。”江山“两山银行”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另一边的“两山银行”办事中心则依托“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全面的业务咨询办理服务。比如,有闲置资源储蓄意向的资源权属人可自行前往“两山银行”办事中心服务窗口进行申报,或通过“江山一家亲”微信公众号申报。经过资源评估、定价后,“两山银行”公司与资源权属人签订收储协议,并向资源权属人发放《江山市“两山银行”生态资源储蓄单》,双方正式构建储蓄关系。资源权属人凭储蓄单可以从江山“两山银行”公司领取利息和分红,并可享受“两山银行”公司给予的融资担保及增信服务,申请办理商业银行开发的“两山银行”贷款产品。



作者:徐冬云 毛奕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