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界首市组织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电商人才) 第一期(两班)参训学...

界首市组织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电商人才) 第一期(两班)参训学员100人参观砀山电商产业园

2018-01-11

2017年5月13—14日,界首市新型职业农民(电商人才)第一期(两班)参训学员100人刚刚结束在阜阳科技工程学校的学习任务,便驱车赶往安徽砀山,参观了砀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微谷物流创业园、良梨镇数字果园参观调研。

(学员在砀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学习,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这次来参观的培训班学员由农村专业化组织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骨干农民、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农村创业者等组成。学员们到砀山参观了砀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对砀山水果电商的发展史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对砀山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中国梨和黄桃产品的顶级品牌给予了极高的称赞。当学员们询问到品牌线上电商运作时,电商运营中心总提到:砀山电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目前,砀山以梨、黄桃为代表的水果销往全国。目前电商业务在淘宝天猫、幸福淘购和蜂狂购等知名电商平台上都有涉略。电商物流业也发展迅猛,物流产业园汇集了全国各家品牌物流企业,生意兴隆。他认为当前国家大力扶持农业,提出“互联网+农业”国家战略,正是农民适时结合自身农产品优势上线线上平台,发展电商业务的好时机。

(学员在微谷物流创业园认真听企业负责人讲解

此次学员们依次参观:砀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微谷物流创业园、良梨镇数字果园。在企业安排下,学员们在良梨镇数字果园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互换发展意见,学员们感受本次学习收获颇丰,尤其对发展农副特产电商充满信心和热情,并寄望于农委、培训单位和龙头企业在今后的电商发展路上多给予指导和帮扶。

                    (学员在良梨镇物联网小镇听取大学生村官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