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介休职中工程技术部“线上教学”纪实

介休职中工程技术部“线上教学”纪实

2020-03-18


我校工程技术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根据上级安排,在校委会指导下有序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温士功、赵汉虎部长积极组织实施,对线上教师网络授课、学生管理、考核评价、网络平台使用等提出了具体方案。

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钉钉直播积极开展在线授课,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成为抗击“疫情”的靓丽风景线。

一、准备充分

1月31日我部积极准备,研究讨论,确定学习方案——学习通授课、钉钉办公。
2月2日各副部长完成一人一班的包班分工,与授课教师沟通,让班主任全面对接学生群、家长群、工作群,使学生、家长、老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2月5日工程技术部全体师生完成学习软件下载,组织教师熟悉软件,熟练使用,为线上教学开展做好准备。

二、试讲演练


2月13日工程技术部组织教师完成试讲试练,熟练掌握超星学习通、钉钉app直播,通过“直播屏幕分享+教师直播讲解”的形式,多群联播,完成试讲演练,确保开课成功。

三、课表先行


四、“疫”展风采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师生一起努力创设网络学习环境,通过“线上教学”完成各科学习任务。
语文课网上教学中采用音乐,朗诵,课件等形式,拓展思维,掌握知识,陶冶情操。
注重思政教育,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树立信心,科学抗疫。



数学课利用钉钉空中课堂展开教学,提问启发,举一反三,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建筑制图专业课,采用“PPT直播屏幕分享+教师直播讲解”的方式,讲解正等轴测图的不同画法,组织学生线上积极参与,踊跃互动,有问有答,学生兴趣浓厚,线上教学很成功。
在夯实专业课的基础上,参考省市技能大赛,相关专业拓展学生技能实训,为学生升学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械制图课堂上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与学生良好的互动,让学生变被动为主动,教学效果显著。



汽修专业通过学习通和钉钉APP完成线上教学,采用“PPT+直播+视频”的方式,讲解专业知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直观的掌握知识要点。



五、及时督导


“线上教学”期间,部长们直接深入直播课程、班级教学群,对老师们线上授课、线下跟进和辅导学生作业、自习情况进行督查和总结,及时上报校领导并反馈师生意见。

学生们兴趣浓厚,认真听课并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提交作业;家长们督促子女认真遵照学校安排,按时参加在线学习,真正做到了“家校合一”,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目的。



疫病无情,师长有爱,为了孩子们的美好明天,我们一直在努力!
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校园生机盎然满园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