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介休职中高三实习学生线上学习纪实

介休职中高三实习学生线上学习纪实

2020-03-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疫情打乱了我校高三实习实训工作的正常教学秩序,对此,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出台方案,制定新的实习实训计划,积极利用学习通等线上学习软件,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组织高三实习学生开展线上学习。

一、制定方案,落实安排。

做好高三实习生的疫情防控,制定详细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对高三实习学生的学习安排,决定主要通过学习通视频学习的方式学习选定课程,学习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至少学习一个教学视频,每天完成一个作业(学习心得笔记),要求班主任及时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二、做足准备,开展工作。

实习处、招生就业办和高三各班主任互相配合,对高三在外的实习学生全面摸排,通过建立微信实习群对实习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健康状态调查,做到了不漏掉一个学生,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利用微信群、钉钉等工作软件,老师们尽心尽责互相研究学习,请教专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学习通上建课建班,导入相应课程,确保了高三实习学生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三、精选课程,提高能力。

针对高三实习学生的特点,制定了课程培训方案、教学计划,主要针对职业规划、职业道德、实习安全、心理健康、相关专业等通识课组织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学习通软件组织高三实习学生进行实习就业通识课培训,提高学生实习就业的职业素养,各班主任认真督导学生完成线上学习,并及时对每天的作业进行沟通指导。




四、汇总考核,提升效率。

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周为单位对每周各班学生的健康状况、课程视频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中进行结果公示,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一切为了学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每一位老师的共同心声。他们在工作中对学生严格要求,认真负责,辛勤付出,将学校对工作的每一个部署,对学生的每一份关爱都落实到实处,用行动默默践行着职教人的情怀与担当。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高三全体实习师生,听从号令敢打胜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