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疫情防控常态化 自身防护靠大家

疫情防控常态化 自身防护靠大家

2020-05-09

介休市职业中学强化“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做好“五一”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控制疫情传播风险。2020430日上午,晋中市“五一”期间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导组一行在介休市教育科技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等形式,对我校“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以及高一、二年级返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和高一、二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高三年级返校师生防控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形式安全平稳。




检查结束后,我校组织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具体部署我校“五一”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放假安排
一、2020年51日(星期五)至202055日(星期二)休假,共5天。
二、要求全体师生“五一”期间不得外出旅游或探亲,减少聚集和聚餐,避免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班主任每天做好健康、安全、心理疏导等工作。
三、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
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消防安全
孩子在家,使用家电的机会多了,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正确用电用火。
正确使用各种电器:包括电脑、电热毯、电烤箱、洗衣机等等电器,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规定来操作,最好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不能用湿手碰触开关或电源线,不能拉扯电线,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
远离火源及危险品:包括电磁炉、燃气灶、打火机、火柴等等,不能随意用火。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认识各种电器、火源,知道如何正确操作,也了解错误的操作,避免犯错。学习自救或逃生的技巧,一旦遇到火灾要如何逃生,一旦发现有人触电应该如何求助。趁着这个“不出门”的假期,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多学习,多演练,让孩子具备高度的安全意识。
2.交通安全
如果需要出行,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文明乘车,主动让座;不乘坐无牌无证无安全保证的交通工具;尽量不让孩子单独外出活动。
3.防溺水事故

五一假期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4.网络安全

要善于网上学习   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   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   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   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   沉溺虚拟时空

5.饮食安全
对学生进行饮料、食品卫生知识教育,确保食物安全、无毒,防止孩子误饮误食不卫生或过期、变质饮品、食品。 


介休市职业中学
2020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