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介休职中2月党日活动

介休职中2月党日活动

2021-03-15

疫情防控我参与,民主评议争优秀

时间:2021210

形式:线上活动交流

参加人员:介休职中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

记录:张卫强

内容:1、党小组组长郭维英指出,由于疫情影响和假期,学校党支部决定,2月党日活动由各党小组组织开展,为响应学校党支部的要求,今天我们通过钉钉群进行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情防控我参与,民主评议争优秀”。

2、党小组组长郭维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生活方面的相关内容。用先进思想理念武装自己,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根据学校党支部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本次党小组会议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和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接下来请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党员积分管理情况、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4、大家发言踊跃,能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在各位党员发言的基础上,让各位党员就《党员民主测评表》中的相关内容,就本小组成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将测评表填好及时交回。

5、最后党小组成员副校长李子银指出,目前我国面临新冠肺炎反弹的严峻形势,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完成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为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做出贡献。


时间:2021213

地点:三层小会议室

主持:温士功

记录:任鹏

参会人员:温士功赵汉虎任鹏冀宇李崇辉米守玉秦晓文

宋伟朝程晓龙

主要内容:按照学校党支部会议精神召开本次小组党日活动。主要精神

(一)强化讲话精神,引导党员用好监督手段,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组织生活短篇目,开展民主评议、认真学习“三晋先锋”。

(二)抓好安全工作

恰逢春节前夕,外出务工人员大规模返乡,面对今年疫情多发生在农村、社区的显著特点,学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好小区守卡工作。

(三)开好组织生活会

党小组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党员积极分子管理情况,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发放《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结果及时存档并上报学校支部。

冀校长发言:今后组织党员多参加有意义的纪念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温士功发言:本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支部安排,望每位党员对照落实,假期中在基层发挥先进作用,保证安全,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站好岗,协助社区开展有益活动。希望每位党员争创一流,认真学习,学好“学习强国”和“三晋先锋”,走在前列,保证学校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