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金塔汽修中专以教学信息化助推教育内涵化提升

金塔汽修中专以教学信息化助推教育内涵化提升

2017-05-1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2011--2020)》和《金塔县教育信息化三年规划(2017—2019年)》精神,加快金塔汽修中专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促进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提升。一年来,学校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智慧校园”建设为目标;以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为手段;以配套信息化建设基础条件,充实完善软硬件设施设备为保障;以“四大工程”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动校园信息化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系统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学校以电子商务中心为依托,进行高规格、高标准布局,实现了光纤、100M宽带、WIFI全覆盖。2017年学校投入近40万元,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为全校教职工配备平板电脑,实现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平板和网络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教学服务,为推动智慧课堂、高效课堂建设,实现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加快信息技术手段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学校充分利用教师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培训,通过对翻转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网络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实践和探索,全体教师的信息技化意识、教学方式方法、思维模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目前,学校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利用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