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畜牧兽医局职教中心联合举办2018年村级草原管护员培训班

畜牧兽医局职教中心联合举办2018年村级草原管护员培训班

2018-03-20

  

  为了进一步加强草原管护工作,明确草管员职责,提高草原管护水平和能力,3月中旬,在县畜牧兽医局的安排下,县草原监理站与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县草原管护员培训班,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畜牧专干和各村草管员共153人参加了培训,聘请北京厚德瑞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副会长,草学博士杨茁萌授课,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实习参观,发放种草养畜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

  

  

  培训班以草原法律法规、草原禁牧管护、小步外勤管理系统及苜蓿种植、田间管理、加工利用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培训班采取草原法律法规宣讲与技术讲座相结合的方法,并向草管员讲述了草管员职责、草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草管员苜蓿种植、田间管理和加工利用水平,充实了草管员管护知识,提高了草管员管护意识和水平,强化了草管员管护权利和责任,健全完善草原管理队伍,为促进牧草生产及全县草原管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