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县教育局举办“学课标 研教材 明学情 优设计”(家庭教育)研修...

县教育局举办“学课标 研教材 明学情 优设计”(家庭教育)研修班

2019-03-13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形成教育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教育局联合县妇联于3月8日下午在县职教中心全民创业大厦举办了“学课标 研教材  明学情 优设计”(家庭教育)研修班,本次研修班重点从研究的角度,为家庭教育助力。


研讨班上,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县解放路小学教师王玉荣作了题为《重视家庭教育,夯实教育根基》的家庭教育讲座。讲座从国家、学校、家庭三个层面分析了政策,厘清了责任,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家庭教育知识。


东坝小学青年教师、“金色童年直播间”负责人巩原宏就东坝小学开设“金色童年直播间”情况,尤其是在解决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问题做出的探索,做了题为《网络合家校 镜头畅心扉》的经验分享。


县教研室主任马振升在总结时强调,家庭教育的经济问题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已经解决或在逐步解决,时间上信息技术手段可以保证,能力上,学校会帮助指导家长,最主要的是法律责任和思想认识的问题。他讲到,就我县来说,城乡教育资源最大不均的是家庭教育。一定要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父母是法定监护人,法律责任无法逃避、无法推卸,要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各中小学要按照教育局工作要点和教科研工作计划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在校本教研中落实“学课标  研教材  明学情  优设计”主题教研活动,落实“金色童年直播间”建设任务。


县妇联领导、教研室教研员、教育股负责人、督学代表,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机构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