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啦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啦

2019-07-01

6月30日上午,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金塔县举行。


张道昶、王大军、周厚成、冯旭、杨渺、张天龙、刘景之、黄磊、姚建青、马玉春、包存文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市领导吴仰东、张安疆及赵峰、李润元出席了开工仪式。肃州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酒额铁路建设单位代表也参加了开工仪式。


方学贵、杨国文、白苍松、王彦、高勇、许兆江、贺成荣等县上领导以及金塔县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开工仪式。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宣布项目开工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仪式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司令张道昶致辞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冯旭致辞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磊

介绍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概况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为项目奠基培土



酒泉至额济纳旗铁路酒泉至东风段

升级改造工程简介

酒泉至额济纳旗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是我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重要项目,已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为国铁二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批复工期2年,项目设计南起酒泉市电厂专用线,向北经酒泉市肃州区、金塔县至东风站;线路正线全长248.2公里,其中酒泉至上元段新建线路122.5公里,上元至东风段改建线路125.7公里,设肃州、金塔、大庄子、上元、东风等8座车站。目前,项目已取得项目可研、初设、施工图等批复,依法完成了部分施工招标和监理招标,并计划于7月上旬组织参建单位跑步进场,逐项解决人员、征拆、资金等问题,掀起大干高潮。


酒额铁路建成后,将连接兰新既有铁路、兰新高铁、和临哈铁路,实现兰新、临哈线连通,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我省西部经济建设,为酒泉市经济发展提供便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