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金塔的杏子如此火爆!原来是他们在推波助澜...

金塔的杏子如此火爆!原来是他们在推波助澜...

2019-07-16

七月上旬,金塔县杏子大面积成熟,销售迎来旺季。


麦黄时节,走进金塔镇红光村,沉甸甸的杏子压弯了枝头,树上金灿灿的杏子格外诱人。这两天,村民们每天都忙着采摘成熟的杏子。由于前期没有受霜冻天气的影响,今年的杏子不仅大获丰收,而且价格也不错。


红光村地处城郊,近年来,借助杏花节的影响,红光杏早已声名在外,加上这里的杏子皮薄肉厚、酸甜适度,到了成熟季慕名而来的选购者也络绎不绝。


近年来,随着网购的兴起,杏子除了本地销售,还搭上了电商的顺风车。市民乔彦龙在城区经营着一家特产馆,短短几天,他在网上卖出的杏子已接近1000斤。为了解决杏子保鲜期短、不耐长途运输的问题,每次收到订单,他都要亲自到杏园挑选刚刚采摘的新鲜杏子,并且用发泡网包装好,当天就能发货运送。


据统计,金塔县杏树面积达1.85万亩,预计今年杏子产量在4500吨以上,总产值可超过1560万元。

小编作为一个地道的吃货

当然有义务告诉大家

今年的“明星”单品

当然要数

红光村的“干部杏”


金塔县红光村“干部杏”由来

金塔县位于中国西北部,甘肃省河西走廊西北段,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光照充足,降雨稀少,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气候孕育了“瓜果之乡”的美誉。


红光村特有的杏产业通过几代干部群众的接替发展形成了特有的发展规模,以金塔镇红光村为核心的发展培育区辐射带动全县其他区域发展杏产业,因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发展“干部杏”因此得名广为流传。


(上世纪50年代栽植的杏树,杏龄接近70年)



记忆

看着这些皮薄肉厚汁多香甜的杏子

有没有勾起你的思乡之情呢

家乡的杏子熟了

金塔的游子们

你们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