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教师培训】 放假不放“学”,教师“充电”忙

【教师培训】 放假不放“学”,教师“充电”忙

2019-07-24

金塔县1200多名教师暑期“充电

互加,我们来了

2017年9月,金塔县将青年教师纳入为期一年的青椒计划(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学习。学习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敬业爱岗,积极进取的青年教师,激活了教师队伍发展活力。2018年暑假,金塔县将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纳入上海互加计划的暑期兴成长计划学习,邓世平等人表现突出,受到表彰奖励。2018年9月,金塔县将2013年以来参加工作的所有教师全部纳入青椒计划学习。我县教师珍惜学习机会,把参与网络研修学习当做提高自己业务能力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学习认真,并能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促进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金塔县也连续2年被青椒计划评为优秀组织区域。









2019年,互加计划推出了教师研修网络大餐—兴成长计划,兴成长计划的专题与时俱进,亮点纷呈,贴近教师需求。我县按照学校引导,自觉自愿报名选课的方式,全县1244名教师(约占教师队伍的80%)报名学习兴成长计划。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让培训贴近教学实际、贴近教师需求,金塔县向教育局各股室、全县各学校做了培训宣传,组织教师代表集体参与了开班典礼,并广泛征集干部及教师的意见,由教师自主选择专题。教师们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专题,听课认真,讨论积极,打卡认真。


古城小学教师裴建成说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对我今后的教学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也为我们解决了许多教学中困惑的问题。”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教师的师德素养和业务素质,金塔县在统筹安排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教师培训的同时,精心部署校本培训,积极争取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先后选派43名教师赴厦门、浙江等地参加担当者行动的阅读培训,开学前还将组织教师在教师集训班上展示学习成果,深化培训成果,达到以培促学、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