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

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

2019-09-27

2019年9月16日—22日是全国第22届推普周。为了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8日下午,金塔汽修中专开展“同讲普通话 共抒爱国情”普通话专题培训活动。学校青年教师和学前教育、旅游服务专业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我校今年暑期参加了甘肃省第16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的徐文玲、王成老师主讲。


徐文玲老师从理论到实际,系统阐述了讲好普通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通过具体的轻声、儿化音以及绕口令练习,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提升普通话水平。


王成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普通话的重要性、养成坚持练习的习惯以及讲好普通话的方法技巧等几个方面,就如何说好普通话进行了培训指导。


副校长李春社要求全体师生要持之以恒,反复练习,不仅在课堂上讲好普通话,还要将普通话渗透到生活中,为将来创建语言文字示范校营造良好的氛围。


最后,徐文玲和王成两位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



来源:金塔汽修中专教导处

图文/龚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