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校当表率 家促成长

校当表率 家促成长

2019-09-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深入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知识,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形成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9月11日下午,金塔汽修中专举办以“努力奋斗 做好表率 家校协同 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


会上,共有7位老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她们用平凡的语言讲述着平实的做法,点点滴滴的生活轶事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与真情,既充满了温情,又透露着智慧;既表达了身为父母的不易,又折射出了为人父母的伟大。


葛倩男老师《做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高颖洁老师

《搞好婆媳关系  成就幸福家庭》


戴秀香老师《风雨人生路  感恩伴我行》


马登桂老师《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白春丽老师《让孩子自由成长》


李梅老师《言传身教似千言》


盛金霞老师《用心浇灌  静待成长》

同时,本次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2017年全县高考文科状元马瑞阳的妈妈——县第四中学教师曹春梅老师、2018年全县中考状元屈振华的妈妈——县幼儿园教师许燕老师作了专题讲座。


曹春梅老师《猪栏的理想》

两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优秀的孩子不是天然长成的,而是父母用无私的爱和更多鲜为人知的付出培育出来的,每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更为优秀、更加努力的家长。


许燕老师《陪伴让孩子更优秀》

最后,学校副校长高殿英做总结发言,宣读评选结果,并为优秀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当表率  家促成长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有力保障。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守护家的安逸;只有自己在工作中争做优秀,才能为儿女做好表率,成就更好的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