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以上好“四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以上好“四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2019-10-22


新学期,金塔汽修中专在深入推进“双课双教”的同时,又结合高质量发展新目标,提出了以上好“思政课、新高考课、实训课、多媒体课”为抓手,提升教学质量的总体要求。


10月10日,学校召开主题为“以上好四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集体教研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春社着重就研究新课程方案,研透教材内容,研讨思路方法,规范上课标准,创新上课方法,抓好教学环节,严格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效率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导处主任赵虎就落实“双课双教”,抓好“四课”教学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一是扎实开展课堂大开放,打造开放课堂、透明课堂。二是研究新课程,研透新教材,抓好高考课教学。三是推动新教法应用实践,提高实习课教学质量。四是广泛应用校园视频应用云平台,开展课堂教学网络直播,提高课堂教学信息化水平。五是开展“互联网+教学创新”课堂实践,提高思政课堂有效性。六是落实“青蓝工程”,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加快青年教师培养。


本次集体教研会议的召开,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教学重点和努力方向,对全面落实学校抓“四课”、提质量的工作要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